Monday, July 29, 2013

擁有北歐風格的塔林舊城

愛沙尼亞塔林(Estonia Tallinn) 是個很小的城市,主要首都舊城擁有著北歐的風格建築,此外在這國家有著重要的波羅的海港口及跟桃園國際機場差不多大的國際機場。

來這裡旅行我推薦最棒的時間就是夏天,七,八月份,如果六月份又嫌太早,在北歐的天氣還真的說變就變,偶而一片烏雲飛來,可以連續陰天一兩週!!並且溫度也可以低到14度左右,讓我不禁要穿起外套與長褲。


 


北歐


擁有北歐風格的舊城坐落在塔林首都,那天我去的時候超多遊客,看到很多來自各國的人,像是成群的亞洲人。而且當天天氣超好,去這裡走訪的朋友可以租個電動兩輪車試試看,我覺得超先進的。


北歐

圖片裡有兩個女生正在使用這個電動兩輪車,不過要租借才能使用,我記得要20歐元,我自己也還沒租過。


北歐

北歐風格建築的舊城是因為愛沙尼亞曾經被瑞典統治過,所以打造出北歐建築的風格。當然這個塔林舊城也就成為愛沙尼亞最多旅客走訪的地方,也是當地居民相當喜歡的娛樂場所!

從亞洲飛往北歐芬蘭其實也只要12-17個鐘頭,加上轉機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到了芬蘭後再搭乘超大的遊輪到愛沙尼亞的塔林走一走,可以說是最完美的北歐之旅。從芬蘭搭乘遊輪到愛沙尼亞所花費的船票從10歐元到100歐元都有,可以選擇自己想要搭乘的船隻,還有時間可以選擇滴喲!可以說是相當便利。


北歐


北歐

這種大型遊輪也可以載著你的車子,像是edwin他們去芬蘭都會帶著車子去,當然如果人+車費用就是相對的高很多!!

去到北歐愛沙尼亞的朋友除了可以租個高科技電動兩輪車玩玩,也別忘記品嚐當地美食與享受一下他們的飲酒文化,可以去他們的超市買啤酒或者CIDER,在愛沙尼亞的飲酒文化下,啤酒有些竟然只要0.40歐元,也就是差不多20塊台幣而已,相當的便宜,所以這個國家是喝水喝酒喝牛奶都好便宜的地方!!


北歐


北歐

此外,在塔林舊城有很多開放式戶外用餐的地方,氣氛相當不錯,也很推薦可以坐著喝一杯調酒享受一下周圍圍繞著北歐歷史古蹟的感覺。

在塔林舊城附近有一間餐廳叫『Neikid』在塔林舊城附近,相當有不錯吃並且是edwin姊姊推薦的喲!他們也有自己的官方網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北歐

這間餐廳的營業時間中午12-15點,晚間從15-23點。中午時段的菜單與晚間的有些許不同,我們那天去的時候是中午時刻,在餐廳用餐的人沒有很多。




看看此圖片edwin正拿著兩張薄薄的紙,就是他們的中午菜單MENU,相當的簡陋!!哈哈!!不過料理還不錯喲,價格也很親民喲!




首先第一道餐點就是雞肉沙拉搭配很妙的醬汁,我覺得挺好吃的!(嘻嘻,也許是因為我太餓了)




主餐edwin點了豬排,與馬鈴薯,個人給豬排超高分,很好吃很美喲!然後我點了意大利麵,不過義大利麵加太多有的沒有蔬菜,像是南瓜,洋蔥,所以去這裡用餐的朋友還是不要點義大利面比較值得。




將將....這就是我點的意大利面,看起來很美味吧!實際上也是很美味不過後來才知道這個義大利麵主要提供給素食者吃的,所以加了很多蔬食在這個料理上。

吃完主餐,edwin的媽媽又點了甜點,在愛沙尼亞的六七月正是他們的草莓季節,草莓超多超便宜的,雖然說我也不太瞭解這個甜點的名字,但是也超級好吃也好特別!







吃完午餐後,我又跟edwin兩個人繼續逛舊城,在舊城附近有一個公園,可以走到最高處看一下塔林整個城市,景色相當的優美。







此外,還是要提醒到北歐或者東歐自助旅行的朋友出門在外還是要注意安全,無意間看到公園裡有個地方有著滿滿的瓶酒蓋,可想而知飲酒文化是深深地在這個國家,當然喝酒不是壞事,至少在愛沙尼亞他們不會有人開車喝酒撞死人,但是他們會發酒瘋,如果有遇到彪形大漢的還是要保護自己,但基本上有個好的態度他們也很少會來打擾你。



北歐芬蘭赫爾辛基到愛沙尼亞塔林的搭船資訊可以參考此網站『http://www.directferries.co.uk/helsinki_tallinn_ferry.htm

愛沙尼亞塔林餐廳推薦『NEIKID

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也別忘記幫我推一個喲!! 『孟蔣說我老公艾得文來自愛沙尼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Us

這裏是愛生活愛旅行,顧名思義分享很多各種生活上的趣事,美食,美妝,旅遊等等。版主我孟蔣是一個相當有好奇心的人,也崇尚自由,愛自己,藉由部落文章的形式想傳達我所發現的人事物,相當歡迎各位讀者在此留言。


Recent

  台中勤美誠品貴婦下午茶甜點Fermento

  D+AF網購心得與評價


Ran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