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雞肉美生菜捲自己做好簡單-chicken lettuce wrap recipe

雞肉美生菜捲-chicken lettuce wrap recipe

自己做料理,每次都在為了要煮什麼而傷腦筋,為了做點變化,但又不要太複雜,絕對是這道菜『雞肉美生菜捲』。這道菜的口感有點辛辣,非常容易下飯滴喲!


雞肉美生菜捲Chicken Lettuce Wraps


雞肉美生菜捲Chicken Lettuce Wraps recipe的主要材料有:

羅美生菜,雞胸肉(任何肉類皆可,或是碎肉也可),小番茄,青椒(紅色的),蒜頭,辣椒,青蔥,檸檬(可加,可不加),高麗菜些許(可加,可不加),糖X兩大匙,蠔油,醬油,鹽些許。


雞肉美生菜捲Chicken Lettuce Wraps

其實會發現這道料理是我在youtube上面所學的,相當感謝提供此料理菜單的人,這個料理真的不難做,而且不會太油。

首先,必須將所有的材料準備好。

1.將雞胸肉切小塊


雞肉美生菜捲

2.將切好的雞胸肉入平底鍋,油也不需要加太多,用中火以上快炒雞胸肉,最後再加入些許蠔油,將雞胸肉炒至有點金黃色的感覺,並且加入些許鹽巴。


雞肉美生菜捲料理


雞肉美生菜捲Chicken Lettuce Wraps

在愛沙尼亞能買到的蠔油就是這個泰品牌了,但是也不錯!!

將雞胸肉與蠔油快炒成金黃色後就可以先打撈上牌子,等等要用。


雞肉美生菜捲Chicken Lettuce Wraps

3.將準備好的小番茄,各種不同顏色的青椒,蒜頭,青蔥,高麗菜,辣椒都切碎,切小塊狀。


雞肉美生菜捲Chicken Lettuce Wraps青蔥與高麗菜


 雞肉美生菜捲Chicken Lettuce Wraps(蒜頭)


雞肉美生菜捲Chicken Lettuce Wraps(辣椒)

都準備好這些料理後就可以依序下鍋,我將火調製中火

4.些許油,鍋熱之後,依序加入小番茄,彩椒,高麗菜,糖,些許醬油(大約2-3匙)。煮10分鐘!!!!!!!!!!!!!


人妻料理




上圖是我加入紅糖,如果沒有紅糖就用一般的糖也可以滴喲!再來就是加入醬油



哇哇哇:D經過十分鐘後料理會與糖,醬油融為一體,感覺不會太稀,但是也不會太乾。就可以將雞胸肉再次下鍋。

5.將剛剛炒過的雞胸肉再次下鍋。




6.可以依自己口味再加入蠔油,如果你喜歡重口味一點,建議可以再加入一匙左右的蠔油




7.最後要結束前,再加入新鮮的辣椒與青蔥,感覺超美的,不時也有淡淡的彩椒味飄出(個人很推不吃青椒或者彩椒的朋友可以試看看這個料理,彩椒變得超好吃)

P.S.下完雞肉與辣椒與青蔥可以煮5-10分鐘讓雞肉入味。




8.將準備好的生菜+放入煮好的料理吧!




雞肉美生菜捲


Chicken Lettuce Wraps recipe料理完成。



這道料理真的不難,大部份的材料是很容易取得,喜歡料理的朋友們記得試試看,如果不想搭配美生菜,那麼就配炒麵或者白飯,都是再好吃不過的!

次外,如果你不太能吃辣的朋友,可以把辣椒放少一些。並且在最後程序裡再放入些許檸檬原汁,但是別加太多,檸檬汁可以把甜,辣,油都中和一點,味道會比較溫和。:D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哈哈!

希望你喜歡我的愛心人妻料理,這道菜edwin也是讚不絕口的吃光光拉!只是很不配合的當我的麻豆。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再麻煩你們幫我推一個,此外也趕緊來我的粉師團看看我們都在愛沙尼亞做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Us

這裏是愛生活愛旅行,顧名思義分享很多各種生活上的趣事,美食,美妝,旅遊等等。版主我孟蔣是一個相當有好奇心的人,也崇尚自由,愛自己,藉由部落文章的形式想傳達我所發現的人事物,相當歡迎各位讀者在此留言。


Recent

  台中勤美誠品貴婦下午茶甜點Fermento

  D+AF網購心得與評價


Ran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