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台中好吃鐵板料理(豐饌鐵板燒)

說到台中好吃又有氣氛的餐廳,多到爆炸!前不久與edwin還有家人吃了鐵板料理,豐饌鐵板燒
這家豐饌鐵板燒位在於台中朝馬路上,也就是在統聯客運附近。
豐饌鐵板燒還很貼心的備有停車場的設備,這點對於餐客們可以說相當方便喇
必且附近還有最近很夯的秋紅古公園,所以吃完飯記得來秋紅古散個步。
豐饌鐵板燒走的是歐式風格的餐廳,

整個餐廳以包廂為主,雖然包廂數量不多,但卻也讓餐廳少了吵雜與大雜燴的感覺,我想很適合想要洽談生意,約會,更或者生日派對,求婚驚喜的場所。
每間包廂有自己的主題風格,像是這個大樹的這間包廂可以做到12個人。
其他包廂,因為missbraun我太貪吃了,忘記幫大家先拍,哈哈!
其實想必各位美食者跟我一樣對於這樣的價格有些驚訝吧!
整體來說跟王品,夏幕尼的價格差不了多少,食材上更是棒,吃完真的很飽。
而且是一個主廚幫你做鐵板料理,edwin還跟我說像是這樣的鐵板燒餐廳在歐洲以這樣的價格真的很便宜。

但因為我與edwin都不吃牛肉,吃鐵板燒總覺得有些可惜,
豐饌鐵板燒所使用的牛肉有日本和牛,還有美國牛,我爸跟我媽他們很愛吃牛肉低。







首先是,前菜也就是開胃菜,上面橘色的可不是番茄唷!是佶子,搭配烏賊肉,口感相當特殊。












沙拉部份,有千島沙拉與酸醬沙拉,因為我喜歡吃甜甜的所以就是千島醬。














湯的部份在豐饌鐵板燒這間餐廳有好多選擇,



記得有海鮮清湯,海鮮濃湯,牛尾湯,洋蔥濃湯,玉米濃湯。吃素的還有蔬菜湯呢!
雖然我好想嘗試牛尾與洋蔥,但還是礙於不吃牛的關係,點海鮮濃湯。
海鮮濃湯裡面料也可多了,有蝦子,魚肉,蚵等等,並且湯頭真的有濃濃的奶香味,好喝好喝:D
當然在喝湯的同時,豐饌鐵板燒也有附上現烤的香蒜麵包,



主廚們很推薦可以將他們的招牌小菜,三星蔥炒開陽一起跟香蒜麵包一起吃,我覺得口感很特殊,



三星蔥的味道沒那麼重,但也不會蓋過香蒜的香氣,反正就是一口接著一口吃掉了!哈哈



然後當天很幸運的吃到大閘蟹,(喔不!是帝王蟹,感謝路人為我這個白木板主做修正)不過喜歡帝王蟹的朋友們,要在鐵板上吃帝王蟹可是要先預定唷!



因為老闆說這可是當天他們現抓的,為了保持帝王蟹的新鮮度,所以一定要讓他們有適當的水溫,畢竟帝王蟹這種生物是活在低溫水域,台灣對他們來說太溫暖了。
所以想吃鐵板料理,帝王蟹的朋友們,記得打電話預約一下,


不過帝王蟹,活生生的料理其實感覺真的有點難過,哎!(雖然我已經吃到肚子裡)帝王蟹在鐵板上料理,真的很好吃,新鮮度保持的很好,肉質甜度高,吃帝王蟹也可以不用到北海道,吃完帝王蟹,接著上了深海鱈魚,也是很大一塊,



吃深海鱈魚時,服務生推薦可以搭配照片中的三小碟子裡的黃芥末醬來吃,感覺很日式風格。
不過我覺得原味就已經很棒了!





海鮮的部份結束,主廚會炒個時蔬讓我們把油膩感帶走,



雖然我不愛吃這個蔬菜,是大陸妹嗎?還是芥藍?所以我默默的吃掉蘑菇而已,嘻嘻!!(挑食)






海鮮結束接著上桌的是,肉類!
我跟edwin這次試吃羊肉,在搭配肉類上,鐵板料理最喜歡用的就是蒜片,
脆脆的無油香煎蒜片,算是我的最愛喇,雖然吃完嘴巴會有濃烈的蒜味。附註:因為羊肉太好吃了,我忘記拍上羊肉的照片。:'(







整個套餐下來,還會有甜點與水果,飲料,
甜點也很用心的在鐵板上料理,大多數的餐廳應該都是從廚房拿出來的蛋糕或點心,
在豐饌鐵板燒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點心,算是很享受的!


使用甜點還會到她們的咖啡廳使用,可以很悠閒的喝著咖啡吃著甜點聊是非!!:-O



不過說實在的,每次到了我最愛的甜點,我的肚子已經太飽了,所以也吃不太下,真可惜。
豐饌鐵板燒電話是04-2258-8000





他們不定時還推出了商業午餐的部份,價格有680元,880元,打卡還送紅酒一杯。
商業午餐選擇也很多,上次有吃到鵝肝,超美味的!想到有流口水喇
豐饌鐵板燒的商業午餐可以吃的飽,錢包又省了!!



只是商業午餐從週一到週五,想吃的饕客們記得選好時間打電話預約比較好。
上次的商業午餐有打卡送紅酒唷!!

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記得幫我分享一下喔!


























2 comments:

  1. 版主您好:

    忍不住糾正一下~~

    那是帝王蟹.....

    不是大閘蟹!

    兩種蟹體型差很大!


    ReplyDelete
  2. 板主回覆:
    哈哈!謝謝你的提醒,我可能太想吃大閘蟹囉。

    ReplyDelete

About Us

這裏是愛生活愛旅行,顧名思義分享很多各種生活上的趣事,美食,美妝,旅遊等等。版主我孟蔣是一個相當有好奇心的人,也崇尚自由,愛自己,藉由部落文章的形式想傳達我所發現的人事物,相當歡迎各位讀者在此留言。


Recent

  台中勤美誠品貴婦下午茶甜點Fermento

  D+AF網購心得與評價


Ran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