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愛沙尼亞,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生活,part 1

我在愛沙尼亞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生活



在因緣際會下,我的男朋友愛得華,來自於這個國家。



他長得與我截然不同,有著藍色的眼睛,棕色的頭髮,白皙的膚色。



而我,來自台灣!












 愛沙尼亞位在於芬蘭南邊,俄羅斯西邊,拉托維雅北邊。



主要兩大城市,塔林tailinn 和 塔圖 tartu



人口人數不多,總人口數大約一個台灣的台中一百二十幾萬人。但地是台中的三十倍吧!



再說說這裡的氣候,溫帶闊葉林氣候,屬於濕潤。



夏天從五月到八月,最高溫不超過30度C,冬天最冷可以零下35度。



這裡的家裡面共同的設備就是暖氣,廁所有暖氣,廚房有暖氣,到處都有暖氣。








那天先從東京成田機場搭乘上午十一點的班機飛往哥本哈根,丹麥danmark,



丹麥要說最有印象的就是,那隻坐在石頭上的人魚了!



這是人魚公主童話故事的來源地,



當然因為停留在哥本哈根也只有短短的三小時,只能在免稅機場理享受人魚的氣氛。


哥本哈根


後來搭乘小飛機飛往拉托維雅lativa , riga airport,搭乘小飛機的感覺很緊張,



但因為整天下來做飛機,超累的,所以也一直在睡覺。:|




坐著小飛機到riga也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整個城市相當安靜,但也很冷。



我與edwin做上巴士,往塔圖tartu家的路上。







到愛沙尼亞的那幾天,他們才剛脫離最後一場大雪,所以很幸運的還看到些許的積雪。



這樣的景色,我在台灣從未見過。


愛沙尼亞,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生活,part1



氣溫也真的是低的很寒冷,但是空氣充滿了清新感。



也許是地大人少,雖然家家戶戶開車,卻少了台灣的空氣灰塵塵的感覺。




愛沙尼亞,塔林

去塔林首都的那天,風好大,忘記戴帽子,吹的我頭超痛的。



這是在台灣從沒體會的感覺,那種被風吹到耳朵很痛,頭很大,感覺要爆炸:~



所以如果想來愛沙尼亞塔林舊城走走的朋友們,別忘了帶個帽子,



因為他們那裡屬於山丘又吹海風低唷!!!



至於,塔林舊城那裡好美,是因為以前愛沙尼亞曾經被丹麥,瑞典,波蘭北歐國家統治過,



所以舊城那裡風格比較偏向北歐的風格。




愛沙尼亞,塔圖



但因為大多時間為蘇聯統治,我倒是看到許多很封建式的公寓,感覺很陰沈。




在愛沙尼亞現在呆了三個禮拜, 天氣一天一天的變溫暖,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花園,像是愛得華edwin他們家也不例外,



冬天讓他們的城市灰灰的,少了生氣。



但春天一來,花跟草真的綠的很快,美的很繽紛,



並且夏天可以去愛沙尼亞最大的島上避暑,叫做薩列馬島,面積2,673平方公里。


愛沙尼亞


而她們的飲食習慣,則是以麵包與馬鈴薯為食,



但edwin的媽媽很常做些飯類得料理,也讓我特別覺得親切。



不過我倒是在愛沙尼亞吃的很習慣,每天吃起司,牛奶,布丁,德國香腸,特製的奶昔等等。



超怕一不注意身材,就要變成小胖豬了!!







愛沙尼亞


很開心自己有這樣的機會能踏上歐洲這塊土地,



之後也將計畫去歐洲其他的國家看看不同的風情文化,



我也會繼續會大家報導的:D




愛沙尼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Us

這裏是愛生活愛旅行,顧名思義分享很多各種生活上的趣事,美食,美妝,旅遊等等。版主我孟蔣是一個相當有好奇心的人,也崇尚自由,愛自己,藉由部落文章的形式想傳達我所發現的人事物,相當歡迎各位讀者在此留言。


Recent

  台中勤美誠品貴婦下午茶甜點Fermento

  D+AF網購心得與評價


Ran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