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3

台中日本料理(伊賀屋)

我與edwin最愛的美食之一”日本料理“所以我與edwin之前在台灣的時候就很喜歡去這吃”台中日本料理(伊賀屋)!
這家伊賀屋在逢甲附近,台中市西屯區上安路60號,小巷子裡的轉角。















伊賀屋在轉角處,店面不大,主要用小木桌在騎樓下使用餐點,有點開放式居酒屋的感覺,不過也是有室內可以用餐,去的時候服務人生會找個位置給你坐,看是要坐室內還是室外。然後他們也會給你菜單,點完之後就把菜單給他們,用完餐才結帳的。
















通常我與edwin我們都會點當日綜合生魚片“90元”六片,也是有點過鮭魚生魚片180元,八片。(小貴)之前在墾丁一家在地人海產店,綜合生魚片20片200元,不過當然墾丁海產本來也比較容易取得。另外伊賀屋的生魚片也相當的新鮮,每次都好想再加點第二盤。





















去吃鮭魚生魚片,超鮮甜的,雖然很可惜只有八片。一下子就吃光光了。此外,她們的壽司不好吃,missbraun算是很愛吃壽司的人,好吃的壽司與不好吃的可以立馬分辨,這裡給伊賀屋的壽司扣分,太乾。再來我很推薦伊賀屋日本料理中的,魚下巴台幣55元,兩隻魚下巴熱騰騰的。然後很好吃,魚下巴是油脂比較偏多的部份,加上伊賀屋用燒烤的部份把魚下巴的皮烤的脆脆的,然後魚肉就好香。再來每次必點的魚下巴之後,推薦點這道菜,可以讓你吃的飽,因為有飯跟麵,然後也很好吃,有一次還吃不完外帶回家。(不過真的很罪惡,我忘記這道餐點的名字了,水水有興趣的看以下這張照片,就是我說的迷你組合飯與麵。)

















這道迷你飯與麵,是白飯,冬粉,日式炒麵,有些許肉片,然後有淡淡的醬油香。(流口水)再者,每次我跟edwin兩個人去很怕點太多,但是又怕點太少沒吃飽,除了推薦可以點迷你飯與麵,還有她們的鮮魚味增湯,兩個人點一碗就很夠喝,湯的份量算多,然後裡面魚肉也很多,愛喝味增湯跟愛吃魚肉的真的要點一下伊賀屋的鮮魚味增湯。
伊賀屋在冬天的時候最棒的就是可以點到熱騰騰的關東煮或者是麻辣關東煮,所以為了讓edwin嘗試麻辣關東煮,我們也會點個招牌魚板,聽說從高雄來的魚板,然後油條。伊賀屋的其中一個員工阿姨還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吃了麻辣鴨血與麻辣豆腐,超幸運的。不過鴨血感覺還好!
然後伊賀屋的秋刀魚一支也是55元,也會熱騰騰的送上來,不過就是好多刺,不喜歡找魚刺的朋友,還是推薦魚下巴最好吃。此外,之前在跟朋友閒聊台中日本料理,伊賀屋,推薦我吃她們的馬糞海膽蓋飯,價格在兩百多塊左右,但是海膽好小喔!超傷心的,然後沒有滿滿的鮭魚蛋。口感是不錯,但是份量真的挺少的。女生吃還OK,男生應該會很餓!!





















伊賀屋還有一魚兩吃,或者一魚三吃,但是我一直沒有機會點到一魚兩吃的這種。此外,伊賀屋的衛生環境就還好,每次edwin都會擦自己碗筷與杯子擦了老半天,然後都有厚厚的汙垢。不過因為伊賀屋不管是內用或外帶都很方便,尤其是給吃宵夜的,可以吃熱食然後又是日本料理。通常我與edwin去吃都是10點過後,所以人不會太多,等待餐點的時間也比較快。
















像伊賀屋這樣子的居酒屋日本料理餐廳,可以追朔日本文化。1970年代左右,居酒屋是只有男性公司職員喝日本酒的地方。不過近年來,女性開始喜歡居酒屋內飲料和飯菜的豐富種類,店內裝飾也設法迎合大眾,包含女性和家庭,能在居酒屋輕鬆愉快吃喝玩樂這個印象就固定下來。特別從1980年代起,居酒屋日本料理酒菜價錢變得大眾化,提供更多種類的飲料和飯菜。由於這緣故,居酒屋成為人們聚餐第一首選。

而這樣子得日本料理店:居酒屋,在日本有很多種類,

  • 提供烤雞肉串為主要飯菜的店,常常被稱為「烤雞肉串舖」。烤雞肉串舖店內設置著燒烤雞肉串的台,常常在客人眼前直接燒烤雞肉串。這應該像我們的燒烤店“就這樣烤”這類的。

  • 提供關東煮為主要飯菜的店,常常被稱為「關東煮店」。關東煮店不是以店舖的形式營業,是以手推木頭車的形式營業(也就飲食攤販,日語稱作屋台)。在台中伊賀屋也有關東煮的木頭車唷!

  • 主要提供啤酒飲料的店舖,被稱作為「啤酒店」。比普通的居酒屋開放得多,室外營業的啤酒店都被稱作為庭院式啤酒店。我想這就像是台灣的快炒店。
此外,以前的居酒屋常常在店頭掛起紅燈籠替代招牌,因此稱呼居酒屋為「紅燈籠」的人至今還多。所以不難發現去這些日本料理餐廳用餐時,都會有這樣設計與巧思。

台中日本料理(伊賀屋)店家資訊如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上安路60號 (近河南路)

電話:04-27080690

營業時間:17:00-01:00 (有店休可以在電話確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Us

這裏是愛生活愛旅行,顧名思義分享很多各種生活上的趣事,美食,美妝,旅遊等等。版主我孟蔣是一個相當有好奇心的人,也崇尚自由,愛自己,藉由部落文章的形式想傳達我所發現的人事物,相當歡迎各位讀者在此留言。


Recent

  台中勤美誠品貴婦下午茶甜點Fermento

  D+AF網購心得與評價


Ran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