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17

『純粹愛吃』法式檸檬塔 French Lemon Tart

『純粹愛吃』法式檸檬塔 French Lemon Tart

檸檬塔深受大人小孩喜歡,愛吃甜食的我怎可以放過,過去有做過檸檬塔,但是是偏美式,需要再回烤箱烘培。至於這次的法式檸檬塔主要是靠隔水加熱來幫塔醬煮熟,各位可試試看。

第一次做的時候,我參考了萊嗯廚房  (可以點下字體,有連結)的檸檬塔食譜分享,老師教得非常仔細,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只是在做檸檬塔醬時,Brain老師說盡量使用玻璃的碗來加熱,以免不鏽鋼鍋子加熱太快,讓蛋結塊太快,於是孟蔣很愚蠢地把edwin媽媽美麗的玻璃碗剛剛好的放在鍋上加熱,一不小心就破了,所有材料也都報廢,最後只能重來。

第二次做檸檬塔因為擔心玻璃碗又破,於是拿不鏽鋼鍋子,但是效果不錯,記得煮完後再過濾檸檬塔醬,這樣就會幫助塔將增加細緻度,挑掉蛋塊。


在愛沙尼亞三顆黃檸檬約50台幣,雞蛋十二顆一大盒約80-95台幣,奶油150克約40台幣,所以花180元左右就可以做9寸檸檬塔喔,是不是寧願自己在家動手做捏!

以上給大家做參考。如有任何合作事宜歡迎留言或到我臉書。

影片快結束時有edwin超熱心要幫忙切檸檬塔喔!其實他是迫不及待想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Us

這裏是愛生活愛旅行,顧名思義分享很多各種生活上的趣事,美食,美妝,旅遊等等。版主我孟蔣是一個相當有好奇心的人,也崇尚自由,愛自己,藉由部落文章的形式想傳達我所發現的人事物,相當歡迎各位讀者在此留言。


Recent

  台中勤美誠品貴婦下午茶甜點Fermento

  D+AF網購心得與評價


Ran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