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台北一日遊之Taipei 101 / Have fun in 台北101

 台北101 ,目前是世界第三高樓、全球最高綠建築、環地震帶最高建築,同時也是台灣、東亞及環太平洋地區最高的建築物;台北101內則擁有全球最大的阻尼器、與全球起降速度次快的電梯。因此托edwin的福,之前他來台灣我們就去台北101一日遊,並且搭乘從台中到台北的高鐵。


台北101


 那天我與edwin的一日遊搭乘早上從台中出發的高鐵,七點45分。於是我爸剛好要去台北出差,搭乘老爸的車就抵達了台中烏日高鐵站,edwin 對於台灣的快速高速鐵路,簡稱高鐵,相當有興趣與開心。高鐵最快速度可以到達一秒鐘400公里,並且車廂乾淨又安靜,不到一小時就可以抵達台北,這樣的便利性讓台灣變成了零距離。


台北101


抵達台北車站也才九點,那麼早的台北,台北101也還沒開始營業,於是我帶著edwin到新北投,新北投有著著名的溫泉,硫磺溫泉,去新北投大概是我國中的時候吧!看看距離15歲也有10年的歲月了,所以就想說去新北投看看很酷的地熱谷。




當天去台北的時候,好熱,特別到了地熱谷時,整個濕氣與熱氣夾雜,原本想要泡溫泉的我們,就默默的取消這個念頭,並且在台北新北投地熱谷遇到超多香港與大陸的遊客,這樣的景象是近幾年才有的。


 





還有去了歷史很久的日本溫泉博物館。


 





如果沒去過台北新北投地熱谷的朋友,這個景點我很推薦唷!可以走走然後走累了,選擇一肩不錯的溫泉會館泡個溫泉讓自己放鬆,而且可以早早七八點就開始在新北投這裡晃了。那裡的溫泉會館有超多種的,有些價格高,有些平價溫泉會館。




當然去完新北投離新北投最近的景點之一就是淡水,淡水變得好乾淨,還有公園可以走走晃晃,腳踏車步道等等。我們在淡水也沒有停留很久,沒有吃啊給,沒有買魚酥,但有買鐵蛋。結束淡水,我們又搭上捷運到了市府站,尋找最終的景點台北101。這算是我第一次自己搭從捷運找尋台北101,到了市府站還有一對日本情侶也一臉疑惑的尋找地圖中的台北101,我趕緊告訴他們再哪裡。


taipei 101


看看這棟全世界第三高的大樓就在眼前喇!信義區也很漂亮,有舒適的人形走道,整齊的購物廣場,edwin看到台北101及信義區,超喜歡台北。並且在台北不時的遇到外國人,所以edwin自己覺得不那麼的像陌生人,也沒有行人會投射奇怪的眼光給他。必竟台中還是台灣的第三大城市,許多人看到edwin都會很陌生外國人。




終於看到台北101裡面的真面目,裡面是很大的購物廣場shopping mall,主要的商品單價都高,特別是精品的部份,LV,DIOR等等。不過在台北101整個內部裝潢好美好歐式。


 






 





看看這些人群,全都是為了台北101,我們當天下午兩點左右,櫃台小姐跟我們說要等一小時左右,雖然很驚訝,但是我們還是默默的接受了,因為難得來了!不過門票不便宜,一個人就要900台幣。台北101的遊客大多也以外國人居多,香港日本,大陸等等。






看看從台北101最高往下看整個大臺北市,是不是覺得自己像大巨人,也才發現自己很眇小。當天上台北101的天氣還不錯,所以整個景象看得很清楚,很幸運低!然後台北101有全世界最快的電梯,真的超快的,害我一直吞口水!!









看看上圖的這個球,主要是為了讓台北101保持穩定良好的狀態,他可以防止地震,強風的攻擊。也是台北101設計的一個創舉!那麼台北101也可以讓你到戶外觀景台看景象,只是要走到頂樓上面去,不過頂樓廣場那都是保安人員,所以你想要自殺或者做些愚蠢的事情就不太可能會發生。







結束了台北101我們也沒有特別想要去夜市,想說就悠閒的去台北車站美食街吃個美食,坐上巴士回台中。

備註:想去台北101的朋友,早上去可能比較不會那麼緊,台北101觀景區下午五點結束。那麼捷運站請在市府站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推一下!或者請連結我的youtube 有更多有趣的影片及資訊分享



我的部落格  (連結) / 我的YOUTUBE (連結)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下次見:)




 








2 comments:

  1. 高鐵真的快又乾淨 是多數人的選擇.

    PS:您家訪客的留言回應區的字體顏色是<黑對黑> 所以少有人願意留言

    是不是請您將字體顏色<分開/區隔> 一下 好方便訪客留言相互交流.

    ReplyDelete
  2. 板主回覆:
    哈哈!!謝謝你阿寶,你的提醒讓我很開心唷! 我會趕緊將留言的地方好好的修正一下:)

    ReplyDelete

About Us

這裏是愛生活愛旅行,顧名思義分享很多各種生活上的趣事,美食,美妝,旅遊等等。版主我孟蔣是一個相當有好奇心的人,也崇尚自由,愛自己,藉由部落文章的形式想傳達我所發現的人事物,相當歡迎各位讀者在此留言。


Recent

  台中勤美誠品貴婦下午茶甜點Fermento

  D+AF網購心得與評價


Ran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