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3

GoPro Hero3 運動攝影機分享使用心得

gopro hero3運動攝影機分享使用心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我自己自製的影片,大多數的旅遊影片上山下海的影片,我都是使用GoPro hero3去拍攝的。GoPro hero 3 可想而知,就是出到第三代的意思。GoPro這家運動攝影機公司,是美國的一個年輕人37歲衝浪迷,當初為了錄下自己在衝浪時的畫面,藉接的也有了現在的gopro。

GoPro Hero3之所以很酷炫,我想是因為提供高畫質HD畫面,超廣角的鏡頭,小而輕巧,並且光GoPro的配件就是很獨特,也很專業。如果你是專業的登山客,不管大大小小的防震殼子或者是專屬的登山安全帽,gopro 已經想好你的需求了。當然換句話說,也是很燒錢!!
我這次很幸運的在台灣買到了GoPro hero3,之前在澳洲原本想買,但是在網路上下訂單竟然要等上一個月。所以我跟edwin在台中nova一家照相機店找到他們有在販賣。當然大多的程序會在網路上買,只是礙於當時我們碰巧看到gopro hero 3就趕緊買下來。

GoPro Hero3比前兩代輕25%,小30%,防水殼也做改變,1200萬畫素,還有每秒連拍的設定,攝影提高1440p / 48 FPS / 1080P / 60FPS...內建WIFI等,不但如此,一口氣出了三款,依等級高至低分別為黑、銀、白三種等級取代舊有的一代與二代,HERO3 Black Edition美金售價399.99。這是在網路上的價格,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美國gopro的網站http://gopro.com/hd-hero3-cameras

那買了gopro hero3主要是為了我與edwin的旅行,我們想要利用gopro來作淺水攝影機,玩水,登山,等等紀錄旅行的一切。就又加購胸背帶。在者GoPro Hero3 "黑系列black edition"這個款式不用另外加購防水殼子就已經有附送了!

這款gopro hero3當天買回家,做了測試,後來發現電腦竟然在播放影片時超級停頓與lag,害我與edwin超擔心是不是gopro hero3壞掉了!!!立即又回去Nova問了服務小姐怎麼會這樣,然後三個人討論了好久好久,終於討論出來要把畫質調低。因為gopro hero3要求電腦也要有一定的最低需求,例如使用1440p拍攝,撥放時仍有可能發生影音不同歩的狀況,所以如果你不是職業拍攝,其實1080p已經可以拍出相當不錯的畫面,並且可以播放流暢,後製剪輯也輕鬆很多,不容易lag。
此外,gopro hero3“黑色版”在外殼方面也比較特殊,是為了淺水專用的,所以在整個保護性都比較高,喜歡玩水的朋友,就是要買這個喇!那下面圖片是另一個沒防水的殼子,但是整個保護性還是很高,很堅固的殼子,品質相當好。


那麼這款風靡全球的運動攝影機gopro hero3最特別的竟然還有內建wifi !!有wifi的好處就是你不用另外購買專屬的gopro螢幕,因為gopro 攝影機小小一台,是沒有螢幕的,只有鏡頭!所以這是為什麼他那麼輕巧。那麼有了wifi內建可以連結你的智慧型手機,輕輕鬆鬆的看到自己或是正在錄影的景象。


此外,gopro hero3實在是很耗電,如果你沒有在另外加購電池,就是隨著你購買的攝影機附一個電池,但是電池用下來只能錄3小時。所以我都是帶個旅充喇!然後還有在錄製影片很吃記憶容量,gopro hero3是使用micro SD ,我們購買32GB的容量,錄一下子就滿了!所以,再次提醒想買的朋友,買64GB應該會更剛好

gopro hero3 還有可以直接插電視的HDMI,不過也是要另外買HDMI的線,然後充電部份就是用USB充。
gopro hero3 ”黑色“還有附上遙控器,遙控器是讓你在進行攝影時,可能帶在你的頭上阿,或者車上等等,可以很方便的關掉或開啓,甚至開啓你的gopro wifi !!那麼gopro hero3 除了基本攝影之外,還有超廣角的拍攝效果,可以拍照,連拍,倒數計時拍照的多種選擇。那麼想選擇你的攝影畫素也都是直接從小小的gopro 來作設定,購買時他們會附上說明書,那你可以一自己的攝影目地選擇畫素的高低。










7 comments:

  1. 可否請教你在台中nova那個櫃位購買的嗎?
    店家是否有販售GoPro的配件?
    感恩

    ReplyDelete
  2. 有賣配件就無敵了!
    大叔要人體宅急便到SA去的,非常的感謝你

    ReplyDelete
  3. 是的!我都待在ADL喔!
    不過目前回台灣先
    我是用谷歌大神搜到這篇介紹的
    如果有打擾的地方請多多包涵^^

    ReplyDelete
  4. 簡單扼要, 獲益良多, 謝謝!!

    ReplyDelete
  5. 板主回覆:
    哈囉,抱歉捏!我忘記NOVA那間的店名了,但是在一樓,公益路上的那個出口,進去之後沒幾間就是那間店,他們有在賣配件唷!不過依現場現有產品為主:)希望我的解答有幫助到你低

    ReplyDelete
  6. 板主回覆:
    是南澳嗎?我也有去過SA唷!哈哈

    ReplyDelete
  7. 板主回覆:
    感謝你的留言:)

    ReplyDelete

About Us

這裏是愛生活愛旅行,顧名思義分享很多各種生活上的趣事,美食,美妝,旅遊等等。版主我孟蔣是一個相當有好奇心的人,也崇尚自由,愛自己,藉由部落文章的形式想傳達我所發現的人事物,相當歡迎各位讀者在此留言。


Recent

  台中勤美誠品貴婦下午茶甜點Fermento

  D+AF網購心得與評價


Ran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