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17

與異國先生到台北生活的新生活

這次回台灣其實已有在準備想說到台北生活,突然間其實很多事情多了不確切性,雖然來過台北幾次,但身份都是旅客,所以說自己是個台北在地人士完全不OK的。第一個禮拜跟枕邊人就用了airbnb先訂了五天,這五天準備的是找房子與找工作,每天馬不停的找房子找工作,也真的走遍很多大街小巷,做了無數趟的捷運,不過這週空空而歸,房子沒找到喜歡的,有些還超可怕,工作面試了三家,說要等消息,不過有幾間心理有譜應該是沒問題,於是又這樣回到了台中度過週末。

第二週這次訂了四天的airbnb,藉由第一週的經驗,發現在這樣走下去,好的房子被預約走得很快,憑我們兩個腳力是無法無縫接軌,於是枕邊人還在出發當天起了大早騎機車上台北。然而也有一間公司打來說可以報到日期,但由於我覺得還是要多看看,所以還是繼續尋找工作。這週重點放在找房子,然而有了機車真的方便很多,雖然爆熱,剛好遇到台北高溫3837這週,瀏海完全在安全帽裡洗澡三溫暖,好家在在第四天的第三天我們遇到了一間心中腦袋與身體都覺得是我們的家的房子,而也順利地給房東1000元表示我們要簽約了。

就這樣星期五星期六又在台中度過週末,因為還沒簽約總是還是有點擔心,所以心情還是有點七上八下,好在房東星期六打來說阿不然今天簽一簽吧!不過因為我人在台中所以跟房東說星期日,於是乎星期日順利簽完就一併搬進來住囉!耶耶耶!

星期日整理房間一整天,從早上六點我們拿著行李從台中出發上台北簽約,就一直忙到晚上八點,累但是好開心,睡前還用兩瓶bar的瓶酒慶祝一下。至於工作有一間我挺喜歡的公司跟我說星期二要第二次面試跟總經理面談,就是我覺得頗有希望的那家,在星期日與星期一安定好家之後,我也去了二次面試,公司環境與工作內容都是我覺得喜歡與有信心可以做好的,於是乎公司也叫我在某天某日報到。

就這樣從愛沙尼亞回台灣7/27,至今也是快一個月,這過程常跟枕邊人吵架,他對居住地的堅持,讓這場戰一定要打得漂亮,也讓我偶爾心疲力盡,可是不得說他的堅持是很棒的,我們現在住的地方乾淨又有美景,環境真的是棒。因此到目前是一個段落,再來我們還有更多事情要完成要去實現,step by step 我們會一步一步堅持走下去的!

淡水情人橋




偷跑去白沙灣



士林夜市也沒放過


耶耶住進來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Us

這裏是愛生活愛旅行,顧名思義分享很多各種生活上的趣事,美食,美妝,旅遊等等。版主我孟蔣是一個相當有好奇心的人,也崇尚自由,愛自己,藉由部落文章的形式想傳達我所發現的人事物,相當歡迎各位讀者在此留言。


Recent

  台中勤美誠品貴婦下午茶甜點Fermento

  D+AF網購心得與評價


Random